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甘州区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3-05-30 09:05 编辑录入: 甘州区卫生健康局 来源: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甘州区卫生健康局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深入实施“行政部门牵头抓、专业机构包项抓、基层机构精准抓”的同责共抓工程,把政策必落实、措施要扎实、数据要真实、结果可核实的理念贯穿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过程,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坚持以上率下促提升,在学习上下苦功。身百行,以学为基。全系统坚决树牢能力为先导向,坚持抓学习、强本领、提素质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根本保障,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为基础,以中培训和一对一辅导的方式开展专题培训,以岗位练兵和比武竞赛相结合开展专题竞赛全面提高区、乡、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与技能,着力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团结协作、服务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队伍。

坚持问题导向促落实,在执行上铆足劲。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全系统坚决突出执行为要导向,坚持把强化执行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核心要素,通过加强组织管理、开展专题研讨优化考核机制稳定基层队伍挂牌跟踪督办十项措施,强化落实六项制度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档升级。

坚持求真务实促规范,在效能上见真章。效能是衡量工作成果的标准和依据。全系统坚持突出效能为王导向,把转作风、提效能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最终目标,将问题整改做为抓公共卫生提质增效的主要手段,将“小项目”工作零失误、资料零缺失、考核零丢分做为抓公共卫生精细化管理的主要措施,坚持以最严标准、最高要求、最优服务,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力助推全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现新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