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进行时】 区住房保障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住房安全“堡垒”

发表日期:2023-05-29 19:02 编辑录入: 甘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核 来源:


为扎实做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刻吸取长沙市望城区“4.29”房屋倒塌事故教训,区住房保障办近期管辖区内公租平房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提高认识,夯实责任。通过及时召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确保大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公租平房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意义,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迅速行动,全面摸排。坚持“全面摸底、分类排查、重点整治”的原则,逐一了解房屋使用和安全现状情况,确保房屋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重点对东关牌楼新村、南关水泥厂东侧搬迁房、杨柳青小区等公租平房的墙体、吊顶、地面、过梁及给排水管等设施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登记造册,逐一落实整改,确保住户居住安全。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建立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长效机制。同时提高居民群众住房安全意识,引导居民群众理解和支持排查整治行动,营造排查行动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