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州区人社局:人性化服务 破除“智能鸿沟”

发表日期:2023-05-12 08:58 编辑录入: 甘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 来源:

“没想到,用这个APP这么快就认证完了,太方便了......”家住新墩镇花儿村的李老汉高兴地说。自李老汉参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享受待遇以来,每年的这个生存认证成了他的烦心事,65岁的他没有文化,用的手机也是老年机,年度认证自改为人脸识别APP系统以来,每年的认证他都让同村邻居的年轻人帮他,今年,年轻人都外出打工了,这事他犯了难,来到区政务大厅人社局老年爱心窗口求助出现了刚才那一幕。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社局依托城区街道、社区网格管理服务平台 ,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老年人爱心服务窗口,及时跟踪了解全区离退休人员生存健康状况,完善离退休人员增减申报制度,协调民政卫健等部门,每季度将医疗机构、丧葬服务中心和殡仪馆的亡故人员信息数据共享下发并进行亡故时间比对,依托全省统一的人脸识别认证系统APP,开展全区域离退休人员自助认证,为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的离退休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破除“智能鸿沟”、解决认证“最后一公里”上门服务难的问题,年度认证工作实现了上级部门要求的“寓认证于无形”的目标,尽可能的减少或杜绝虚报冒领情况的发生。(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