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创建森林城市,建设大美甘州

《甘州区沙井镇(新墩镇)省级森林小镇创建规划(2022-2026年)》通过专家评审

发表日期:2023-03-20 11:40 编辑录入: 甘州区林业和草原局审核 来源:

开展森林小镇创建工作是加速提升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加快创建森林城市的有效手段。近日,我区新墩镇、沙井镇,立足自身优势,紧盯创建要求,编制了省级森林小镇创建规划,通过了省林草局组织的专家评审,并通过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同意规划印发实施近年来,我区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坚持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之路,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力以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积极申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森林小镇、省级乡村绿化示范村,通过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房前屋后见缝插绿,田间地头造林增绿持续强化措施,加大乡村绿化的工作力度,提高村庄林木绿化率,加大植绿播绿和森林管护的力度,创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至目前,已申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1个、省级森林小镇6个、国家森林乡村6个、省级乡村绿化示范村2个,力争2023年底省级森林城市通过省、市林草部门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