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区政府工作机构信息公开指南

甘州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表日期:2023-07-28 17:16:00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索引号 620702069/2021-0000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7-28 17:16:00 是否有效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编制《甘州区科技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指南》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及时更新。

政府信息公开分为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

一、主动公开

1.公开范围

甘州区科技局负责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1)科技局的行政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工作职责、领导分工;

(2)科技政策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3)区域科技发展规划及年度科技计划;

(4)科技工作动态、科技发展报告、科技宣传、科技统计数据、科技年鉴等综合信息;

(5)科技计划管理、科技成果登记等办事指南;

6)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7)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甘州区科技局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有关政府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通过浏览甘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gsgz.gov.cn/)、官方微信公众号(公众号为“甘州科技”)等方式查找所需信息。

3.公开时限

政府信息产生后,甘州区科技局将尽量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晚自信息产生后的20日内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获取主动公开信息以外的政府信息,可以向本局申请获取。本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书面申请受理机构:甘州区科技局办公室

咨询电话:0936-8212858

通信地址:甘州区滨河新区区政府综合办公楼主楼410办公室

邮政编码:734000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法定节假日除外。

1.提出申请

向甘州区科技局提出申请的,应当填写《甘州区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样本见附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受理机构处领取,也可以在甘州区科技局网站上下载电子版。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本机关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1)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在甘州区科技局网站上填写电子版《申请表》,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通过网上发送即可。

2)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处,当场提出申请。

3)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甘州区科技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

2.申请处理

本机关在收到《申请表》后,将进行登记,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则在登记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下列答复:

1)申请获取的信息如果属于甘州区科技局已经主动公开的信息,受理机构将中止受理申请程序,告知申请人获得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2)属于免予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3)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的,将告知申请人该信息的掌握机关;

4)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主管领导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期限最长不超过15个工作日;

5)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将告知申请人。

政府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应当征求第三方的意见,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受理机构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来处理申请,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请求的,受理机构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请求的答复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申请人就不同请求分别申请。

3.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

依申请提供的政府信息,可以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参照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的标准。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

三、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不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