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区政府工作机构信息公开指南

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信息公开申请指南

发表日期:2023-07-04 08:30:00 发布机构:区城管执法局
索引号 620702083/2019-0000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7-04 08:30:00 是否有效

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

信息公开申请指南

一、公开范围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需要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以下简称区城管执法局)主动公开 信息以外的信息,可以向区城管执法局申请获取,但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除外。

区城管执法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只提供本部门保存的现有文件或材料,没有义务根据申请人的要求收集整理材料、研究分析数据或作其他处理。

二、申请方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区城管执法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一般应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可以通过电子邮件、邮寄或当面等方式提出。申请应当包括下列内容:1.申请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证明、联系方式;2.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名称、文号或者便于行政机关查询的其他特征性描述3.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形式要求,包括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需要提供的要件是: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或有申请单位名称的相关证照、单位负责人的身份证明。

为方便填写申请内容,提高工作效率,区城管执法局编制了《甘州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建议向区城管执法局提出申请信息公开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事先填写《申请表》。《申请表》可以从区城管执法局门户网站下载,也可以向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书面或电话索取。纸质申请表复制有效。

向区城管执法局申请信息公开一般可以通过下列渠道:

1.电子邮件申请。申请人可以在本《指南》附件中下载《申请表》,填好后通过电子邮件将《申请表》及相关要件证明材料发送至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电子信箱gzqcgzfj@163.com。

2.邮寄申请。申请人填好《申请表》并附相关要件证明材料可采取邮寄方式发至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办公室,并在函件的显著位置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当场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要件证明材料。

在特定情形下,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申请,由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代为填写信息公开申请表,经申请人签字或盖章后生效。

三、受理机构

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区城管执法局办公室。

地址:甘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张掖市甘州区滨河新区临松西街90号--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楼主楼4楼438室)

邮政编码:734000。

办公时间: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

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休息。

联系电话:0936-8252096  ,电子邮箱:gzqcgzfj@163.com。

四、申请处理

1.初步审查。收到全部申请材料后,办公室将对申请人的申请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初步审查。要件不完备或申请内容不明确的,申请将被附注理由后及时退回,申请人可以在更改、补充完备申请要件后重新申请,重新申请不受退回次数的限制。

2.正式受理。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对符合要求的申请予以登记,能当场给予答复的,当场给予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以上期限均不含答复前需征求第三方意见的时间。(需要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并告知申请人,延长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申请公开 信息会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第三方应当自收到征求意见书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提出意见。

3.收费标准我局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我局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收费标准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我局未按照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或者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不依法答复处理的,可以向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提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甘州区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甘州区城管执法局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