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政策解读

《甘州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 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 政策解读

发表日期:2023-10-26 11:20:00 发布机构:政府办
索引号 620702001/2024-00022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政府办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10-26 11:20:00 是否有效

甘州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

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

政策解读

《甘州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甘区政办发〔2023〕151号)已于2023年10月24日印发,现将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政策依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社会保险经办模式转型,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优化群众办事体验,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的意见》(甘人社通〔2023〕318号)要求,结合全区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目的意义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社会保险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公共服务问题,强管理、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服务质量,使服务内容更加丰富、获取方式更加便捷、供给主体更加多元,推动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三、主要内容

《甘州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由工作目标、主要任务、职责分工、相关要求四部分内容组成。

第一部分工作目标坚持一切工作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时时、事事、处处方便群众为原则,紧紧围绕社会保险领域公共服务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出实招、用硬招,切实提升群众对社会保险服务工作的满意度,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第二部分主要任务。从统一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标准、强化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便民水平、解决社会保险公共服务突出问题四个层面明确了此次工作的主要任务。

部分职责分工。明确了区人社、商务、工信、交通、财政等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的工作责任。

第四部分工作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和改进工作作风三个方面保障全区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走深走实。

《甘州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最终解释权归甘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咨询电话:0936-8861958。


相关文件:甘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甘州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 公共服务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