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文件>部门文件

中共甘州区科学技术局党组 甘州区科学技术局 关于调整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内设机构 事业单位干部岗位的通知

发表日期:2020-12-14 10:27:27 发布机构:科学技术局
索引号 620702069/2020-00012 发文字号 区科党组发〔2020〕17号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科学技术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0-12-14 10:27:27 是否有效

局属各股室、生产力促进中心

鉴于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经2020年11月9日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和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干部岗位进行调整。现通知如下:

一、局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梁龙:兼任局党支部书记。主持科技局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燕兼任外国专家管理国际合作股股长。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文明、宣传思想、意识形态、保密档案、群团组织、干部人事、机关作风、后勤服务、退休干部、综治信访维稳、政务公开、督察督办、科技扶贫、科技宣传、科技培训、外国专家服务与引进国外智力管理、科技人才、职称评审、科技特派员、科技情报、科技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对应市科技局办公室、社会事业科、外国专家科、情报研究所的工作。

分管办公室、外国专家管理国际合作股。

联系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林草局、区水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及区内高校(科研)院所等有关单位科技工作。

党组成员、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王宗政:兼任办公室主任。主持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工作。负责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院地科技合作、技术市场等方面的工作。

对应市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工作。

联系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科技工作。

副局长邵建东:兼任科技股股长。责科技体制改革、政策体系建设和科技监督、科技发展规划、资源配置与管理、科技统计、区域科技创新、科技计划项目、财务管理、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奖励、各类科技园区、创新基地和平台建设。

对应市科技局综合科、高新技术科、技术开发中心的工作。

分管科技股、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联系经开区管委会、区绿洲办、区工信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市生态环境局甘州分局等有关单位科技工作。

三级调研员任兴宙: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协助局长做好其他具体工作。

局一级主任科员王积高负责脱贫攻坚、农业农村科技创新、环境卫生、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协助局长做好其他具体工作。

为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实行A、B角工作制度,梁龙同志与王晓燕同志互为AB角,邵建东同志与王宗政同志互为AB角,任兴宙同志与王积高同志互为AB角,相关工作AB角可以互相商议讨论,确保决策执行的民主性和正确性,在一位领导外出培训学习、请假、休假期间,由AB角的另一位领导进行工作补位,以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方面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

二、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干部岗位

(一)内设机构

1.办公室:

主任:王宗政(兼)

副主任:李惠燕

成员:韩婷  卢育东高勇峰(区公车服务平台)

主要职责是负责机关常运转。承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精神文明、意识形态、综治信访维稳、共青团、妇联、工会、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文秘会务、机要保密、安全生产、档案、政务公开、信息宣传、督察督办、后勤服务、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离退休干部等工作职责。

2.科技股

股长:邵建东(兼)

成员:任兴宙李惠燕韩婷卢育东

主要职责是承担推进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拟订科技创新政策措施。拟订全区科学技术普及和科学传播的规划、政策。承担科技监督评价体系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负责管理区级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并监督实施。实施科技报告制度、创新调查,规划布局各类科技创新基地和平台,推进科技资源和科学数据开放共享。承担创新驱动发展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作,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承担科技军民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承担技术转移体系工作,拟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业化、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科技知识产权创造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统筹推动科技服务业、技术市场和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承担科技安全和科技保密相关工作。负责科技奖励组织申报和指导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示范推广。拟订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规划和政策,负责农村科技进步和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动绿色技术创新,组织申报自然科学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负责科技扶贫方面工作。承担社会事业领域科技项目的调研、筛选、组织实施和保密工作。负责组织申报科技计划项目,加强科技项目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产学研结合相关政策,支持生态环境科研平台建设,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科技成果的创新、转化和推广。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市科学技术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3.外国专家管理国际合作股

   股长:王晓燕(兼)

成员:王积高李惠燕韩婷卢育东

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科技对外交往、科技交流及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政策。拟订来我区工作外国专家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外国科学家、团队吸引集聚机制和外国专家联系服务机制,承担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组织实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行动计划、重点出国(境)培训项目和其他国际科技合作计划。承担涉港澳台科技合作与交流事宜。提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和政策建议,实施相关科技人才计划,推动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

(二)事业单位

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主任:王宗政

成员:韩婷  卢育东

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区社会科技资源整合、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协同创新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创新、技术推广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科技成果鉴定,以及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室认定申报和推荐;为企业提供项目编报、申报、评估、验收、鉴定服务等

             中共甘州区科学技术局党组  甘州区科学技术局

            2020年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