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

【三抓三促进行时】甘州区人社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不断线

发表日期:2023-02-21 11:36:49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引号 620702062/2023-00033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形式 责任部门
生成日期 2023-02-21 11:36:49 是否有效

今年以来,甘州区将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多种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实施实名登记、常态化失业管理服务,确保有求职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不断线。

甘州区人社局依托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对全区2022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基础数据进行收集和录入,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对所有毕业生了解他们就业及家庭状况的同时,有针对性地给予职业介绍指导、培训见习等不断线就业服务。目前共实名登记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815名。

甘州区还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和提高额度政策,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并符合相关条件的,给予个人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并按规定给予贴息。止目前共为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万元,此外,多次举办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强化点对点推送岗位信息。

至目前,共开展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场,提供岗位信息500余条,有20余名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